记笙阁

不会写文的设计师不是好律师。

© 记笙阁

Powered by LOFTER

我们班的叶老师

原梗来自新浪微博@千仞_高中闭关中 有授权。

高中那会儿,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姓叶。他平日里都是一副特别吊儿郎当的样子,嘴角总是带着笑。尽管学校不允许抽烟,他却还是时常叼着烟进来给我们上课。

虽然叶老师看起来很不正经,但是他的课教的特别好。也是因为他教的太好,所以校长忍了他爱抽烟的毛病。

叶老师身份貌似深不可测,连校长都这么惯着他。大家都觉得这样一个老师一定没什么耐心——可是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叶老师特别有耐心,他没有一点老师的架子,上课时就像我们身边一个普通同学在讲课一样随和。而且如果有哪个学生课后找他问题的时候受不了烟味,他就会立刻掐了烟给那个学生讲题。

学函数的时候,叶老师总喜欢设未知数为m和q,这让我们全班人也有了这个习惯,导致每次考试其他班老师给我们批卷子都能一眼看出是我们班人。

我们一直很好奇叶老师为什么这么设,但是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习惯,说不定叶老师就是喜欢这两个字母呢。

就像隔壁班教历史的黄老师总是喜欢在上课的时候滔滔不绝的说一大堆奇怪的事儿一样,大概是特别的爱好吧。

同学们都习惯了叶老师这么设,久而久之就不再问也没什么好奇心了。高一高二都过的很快,高三时我们觉得最轻松的就是数学课。

叶老师不会像别的老师一样总是把“大学”、“高考”挂在嘴边,他只偶尔跟我们说不要有太大压力,平时上着课也会突然跟我们开个玩笑,甚至还会时不时给我们带着吃的东西。

我们都很喜欢叶老师,但是总有分开的一天。高考结束后我们班的聚会特别请了叶老师,席间他一直不喝酒,就算有人给他倒酒,他也会偷偷的倒给旁边流量好的学生。

这样有点狡猾的叶老师,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

大家都喝的七零八落,叶老师和我们几个没喝醉的同学一起送大家回家。送走了最后一波人,叶老师也帮我们打车。

我想起困扰我三年的问题,关上出租车门前我赶紧问他:“叶老师,为什么函数未知数你总是且m和q啊?”

叼着烟的他愣了一下,眼神突然飘向远方,表情变得很认真。

“为了纪念一个去世的故人。”他说些话的时候又笑了,大概那个故人给他很多快乐的回忆,

叶老师说完,又恢复了平时那种不正经的样子冲我一脸无所谓的笑笑,帮我推上车门。

刚刚的叶老师,是想起了那位故人吧。

评论(8)
热度(22)
2014-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