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笙阁

不会写文的设计师不是好律师。

© 记笙阁

Powered by LOFTER

恺楚语音助手play

摸一miu逻辑的小甜饼,玩一玩最近的siri梗。想再摸一个江周……

“嗨siri,我是恺撒•加图索,你的新主人。”
“嗨。”
“你叫什么?”
“siri.”
“你喜欢我吗?”
“也许未来会。”
这是恺撒和他的siri第一次对话,恺撒听着手机里传出来的冷淡声音,觉得自己有点二百五。

“嗨siri,今天天气很好,你说我该不该出门。”
“芝加哥今日温度5℃,大到暴雨。”
“不得不说你既贴心又无趣。”
“嗯。”
这是恺撒和他的siri第二次对话,恺撒还是觉得自己是个二百五。

“嗨siri,今天天气……”
“芝加哥今日温度18℃,晴。”
“我刚刚打了个嗝。”
“打嗝的原因:打嗝是由于膈痉挛引起的,因此,对膈神经施加影响起决定性作用。冷刺激能阻止“膈神经”反应。最好的办法是,一口气喝下一大杯冰冷的……”
“好了,谢了siri。”
“嗯。”
这是恺撒第三次和siri说话,他从没见过这么冷淡的siri。

“你喜欢我吗?”
“……”
“你喜欢我吗?”
“无聊。”
“别人家的siri可没你这么闷。”
“楚子航。”
“什么?”
“没什么。”

“siri今天是我的生日。”
“11月30日,我记住了。”
“你不考虑给我放个烟花什么的?来段说唱也可以。”
“不考虑。”
“真的不考虑?”
“生日快乐。”

“楚子航是什么?”
“我的名字。”
“你不是叫siri吗?”
“不是。”
“每个语音助手都有名字?”
“路明非的语音助手叫芬格尔•冯•弗林斯。”
“德国人?”
“德国的语音助手。”

“相机。”
“你又要自拍?”
“是啊!”
楚子航看到恺撒那张笑得阳光灿烂的脸,觉得自己的主人是个二百五。

“你们语音助手谈不谈恋爱?”
“不谈。”
“那太可惜了!我谈恋爱了,女朋友是个超棒的姑娘,她叫陈墨瞳。”
“恭喜。”

“楚子航你说今晚我和诺诺去哪家餐厅好?”
“我可以帮你搜索附近的餐厅。”
“其实我已经订好餐厅了,只不过在堵车,我没想到北京有这么堵。你是中国……中国的语音助手?”
“你在中国买下的这部iPhone。”
“你能陪我聊会儿吗?”
“你以为我们现在在做什么?”
“中国有什么好玩又人少的地方?这几天我充分认识到了你们‘人口大国’的含义,我和诺诺去的每个景点都挤满了人,她转眼就消失在人群里。”
“有很多,黑龙江有……吉林有……辽宁有……内蒙古有……天津有……”
“还是看诺诺吧!”

“楚子航。”
“嗯。”
“我总觉得我抓不住诺诺。”
“难道你爱的不是这种抓不住的感觉?”
“是,楚子航你很懂我。”
“你的生日是11月30日,你有一把猎刀叫狄克推多,你还有一把沙漠之鹰。你喜欢在学生会开会时偷偷在桌子下面用你的小号‘索尼克’刷论坛,你喜欢……”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
“我到你手上289天了。并且我还知道你同时在用三部iPhone,同步数据时他们和我打了招呼。”
“他们叫什么?”
“siri.”
“你不是说语音助手都有名字吗?”
“我忘记了。”
“你在吃醋?”
“你多虑了。”

“楚子航帮我发个微博。”
“说什么?”
“楚子航喜欢恺撒•加图索。”
“……”
恺撒看着发微博的弹窗出现又消失,觉得自己的siri很不听话。

“你喜欢我吗?”
“我没有这个权限。”
“如果我给你这个权限呢?你喜欢我吗。”
“我没有这个功能。”

“来段绕口令。”
“一葫芦酒九两六,一葫芦油六两九。六两九的油,要换九两六的酒,九两六的酒,不换六两九的油。”
“你的声音一本正经地说这个还挺逗的。”
“哦。”

“我和诺诺分手了。”
“别太难过。”
“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
“我从前置摄像头里看到了你身边的五瓶酒,你一会儿会说的。”
“没什么好说的不是么。”
“是。”

“你生日是什么时候?”
“6月1日。”
“居然是儿童节。”
“是。”
“那不就是过几天的事情么,你要吃棒棒糖么小朋友?”
“你留着自己吃吧。”

“生日快乐楚子航。”
“谢谢。”
“打开前置摄像头,我给你买了棒棒糖。”
“我说过我不需要。”
“你爱吃甜食吗?”
“爱吃。”
“你喜欢奶糖吗?”
“喜欢。”
“你喜欢我吗?”
“06 01 11 30...”
“你喜欢我吗?”
“芝加哥今日气温26℃,晴。”
“回答我你喜欢我吗?”
“你那件蓝色衬衫很不错,胸口绣着你的名字那件。”
“你喜欢我吗?”
“原谅我总是词不达意。”

“今天是我生日。”
“生日快乐,怎么没开party?”
“开过了,今天结束的比较早。”
“你今天的西装很好看。”
“你喜欢吗?”
“嗯。”
“你喜欢我吗?”
“你的输入法用九键。”
“对啊,有什么问题么?”
“944826”
“什么?”
“你自己按一遍。”
“喜欢。”

评论(16)
热度(3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