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笙阁

不会写文的设计师不是好律师。

© 记笙阁

Powered by LOFTER

时间偷渡【五】

《龙族》恺撒x楚子航

轻松愉快的谈恋爱。

第一、二章见

https://lvxinixn.lofter.com/post/25e140_9c75e54

第三章见

https://lvxinixn.lofter.com/post/25e140_9f08072

 第四章见
https://lvxinixn.lofter.com/post/25e140_a845f8d

恺撒尝试着从从种种不适应里找到一丁点熟悉感,他的目光在吧台上掠了几圈,看到一个雪茄盒。恺撒拿起雪茄盒,里面只剩一根烟,他把附在雪茄盒上的香柏木片撕成条状用火柴点燃,正对着楚子航用燃着火光的木片点雪茄。

“你应该在我做饭时把你的烟拿远一点。”楚子航皱眉,他正在系围裙,捕捉到烟味时他的手指正好在后腰为围裙带子打了一个结。

恺撒耸耸肩,表情里搀着点儿无辜,眉毛纠缠在一起。这个时候要么掐灭烟要么离开为好,可是恺撒潜意识里非常不想让楚子航离开他的视线,也许和刚才那个奇怪的保护欲有关。

但是恺撒觉得楚子航并不会告诉他家里其他存货放在哪里,虽然他们住在佛罗伦萨,但是恺撒并不记得佛罗伦萨哪里有买烟的地方,以往这些事情都会有帕西为他处理好。

想起事无巨细的帕西,恺撒叹叹气。不知道这里的帕西怎么样?

恺撒发呆了十多秒抽烟的动作可一点没停,楚子航的眉毛拧在一起,不发一言地开始洗菜。

恺撒突然有一种给楚子航添堵了的胜利感,这时候恺撒才有一种路明非反复强调的宿敌对峙之意,他坐在一边幽幽地吐出一口青烟,在脑海里描摹着面前楚子航的身影搜刮关于楚子航的一切。

“你居然只是做了这个?”

楚子航这个中国人居然只是煮了一锅面条,又炒了一个简单的西红柿炒鸡蛋。看着楚子航修长的手指翻飞切菜时恺撒还以为会有一顿丰盛的晚饭。

“你知道我只会做这些简单的菜,而且你比我也好不到哪里去。要在哪里吃?”楚子航洗干净手解开围裙。

“就在这儿吧,让我在雪茄的余香里吃点你们中国美食。”

楚子航盛好面放在恺撒面前,上面还放了半个溏心蛋,另外一半在楚子航的碗里。

“我需不需要在吃饭前说点什么?你们中国人会说‘我开动了’之类的话吗?”恺撒接过楚子航递过来的筷子戳了一下蛋白里面剔透的蛋黄,打趣着问楚子航。

“食不言,寝不语。”楚子航用伸手勺子把恺撒溏心蛋里的蛋黄挖干净送到嘴里,低头夹了一块西红柿放到恺撒碗里。

“不得不说,楚先生你真体贴。”恺撒低头深吸了一口气,面香涌进鼻腔里。

“多吃点。”

面前突然一片黑暗,恺撒还保持着低头的姿势没变。他抬起左手按住楚子航的肩膀,右手伸向腰间摸沙漠之鹰,在暗骂大脑反应过快一个模特怎么会有枪之后,手搭在了冰凉的枪柄上。

虽然不知当时什么情况,但是恺撒还是立刻拔出枪警觉地向楚子航那边凑。

恺撒听见“咔哒”一声,离楚子航更近,皮肤几乎能感受到楚子航的鼻息。

烛光却慢慢升起来,衬得一室暖黄。楚子航下巴的弧度被烛映照得柔和,极短的头发也显得没那么锋利,好像一个刚军训完的大男孩。但是恺撒看到楚子航这副模样却立刻抬起了枪,把枪口狠狠地抵到楚子航的太阳穴上。楚子航的反应也极快,伸手握住了恺撒的枪柄。

楚子航的手劲很大,恺撒明显地感受到枪口被带离楚子航的皮肤。

“你什么时候又拿走了我的枪?”蜡烛被楚子航放在桌子上,恺撒瞄了一眼桌子,四菜一汤。同时恺撒也看清了楚子航一身衣服,浅青蓝色衬衫上警徽折射出微弱的光。

这他妈的是快穿啊?同居对象还都是同一个人?

恺撒在心里骂了一句脏话,极力调整自己复杂的表情挤出一个笑容。如今情况不明了,他无法像对上一个楚子航一样,对这个楚子航完全放心。

“跟你开个玩笑。”恺撒并不知道是否能蒙混过关,楚子航敏锐的反应和刚才瞬间爆发出的汹涌怒气,让恺撒觉得楚子航会抓起水果刀捅进恺撒的动脉。楚子航握住枪的手还青筋突起,恺撒也不得不保持随时可以应战的姿态。
楚子航沉默地盯着恺撒,浅栗色的瞳孔因为房间昏暗而变成厚重的棕色。恺撒判断不出此时楚子航的情绪,却可以感受得到楚子航在奋力压抑自己。
“你这该死的玩笑心理总有一天会毁了我们!”楚子航最终还是没有忍住,他手腕猝然发力拧开枪柄,同时侧过身小臂弯曲用手肘冲向恺撒的额头,恺撒也反应极快地转头,但还是被楚子航的肘尖擦到鬓发。
楚子航并没有准备就此收手,恺撒躲避时他另一只手还空着,凶猛的拳头撞向恺撒的小腹,给予恺撒沉重一击。
楚子航从来不会犹豫打人的方式,因为他无论使用什么工具都可以将他杀胚的一面表现的淋漓尽致。
恺撒来不及回避结结实实地吃了一圈,胃部顿时泛起绞痛。他心里的火气也翻上来,握着枪用枪头狠狠砸到楚子航的额头上。
两个人动作逐渐拉大,从狭小的厨房,打到比起厨房大不了多少的客厅。越远离光源恺撒就越有胜算,在黑暗中他的听力能为他带来极大优势。
可是预料中的情况没有出现,楚子航像是已经和恺撒对打了成千上万次一样,恺撒的每个动作都能被他准确预测再用最合适的方式化解,楚子航的招式恺撒也总是身体反应快过思考。又或者说,是恺撒根本没有想过去“思考”,和楚子航的交战已经成为一种本能。
两个人打得酣畅淋漓,恺撒时不时发出一声快意的吼叫,楚子航却一直一声不吭,无论是被恺撒一圈打到侧脸上还是受了恺撒重重一脚都不出声音。恺撒不禁想如果有狄克推多在的话他们还可以施展更多,对面的楚子航也许可以用一把日本刀。
楚子航敏锐地感受到了恺撒走神的短短几秒,这几秒足够他做很多。楚子航伸手握住恺撒伸过来的手腕,把恺撒带近怀中后又用手臂箍住恺撒的腰,后脚猛地发力将全身气力集中,在漆黑准确地避开家具将恺撒摁到墙上。
恺撒的后脑撞到墙上,顿时有沉重的痛感撞进脑壳里肆意妄为,在头脑中带出余震不断的闷疼。
楚子航用小臂抵住恺撒的喉咙,恺撒甚至能感受到楚子航手臂上的青筋卡在他的喉结上。楚子航把腿挤进恺撒双腿间,还刻意用膝盖撞了一下刚才他把恺撒摁在桌上时桌角顶到恺撒大腿内侧的位置。恺撒疼得呲牙咧嘴,抬手又对楚子航高挺的鼻梁来了一拳。
楚子航没能躲过,恺撒想到楚子航那张脸在正中间多了一道红印,就滑稽的小丑,又联想到楚子航哗众取宠的样子,恺撒没忍住笑了出来。
“噗嗤”一声冲散了二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楚子航缓缓松开恺撒,他像是漏了洞的塑料袋,被风吹起之后喧哗着风的声音,却没有自己的主张。
恺撒觉得楚子航此时的心情像是无奈,即使他并不熟悉楚子航,也觉得楚子航应该少有这样的情绪。
灯突然亮起来,恺撒下意识地抬起手去挡光,楚子航刚才一点没留有余力,他的眼角都被楚子航打出血痕。





世界线就三条,揭露到这里大家也差不多能看出来各个世界线的设定了。主线是模特恺撒和摄影师楚子航,副线是警察楚子航,三线是原著。
最近(二十分钟之前)在看小王子,觉得想象力是很重要的东西。

and写打架好开心啊!
顺便求小蓝手:)

大声呼喊,不要忽视伏笔!

评论(3)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4-21